萌瑟莱的小葫芦

欧美圈主瑟莱现在淡圈不产粮,贾妮,大腐福华坑底躺平;游戏圈主yys偶尔产粮;偶练小鬼中心,近期贾鬼产粮。码字比较随意受什么刺激就发什么了大家也随意看吧开心就好~萌冷cp体质应该是不会好了~欢迎同坑同好勾搭~

来自“星星”的你—评小葫芦的《瑟莱 UFO》

谢谢我亲爱的卡卡~把那么多的第一次都给了我!幸福满溢~

我终于算是做到了把你常说的“莱戈拉斯被外星人抓走了“的故事给圆满了一下,说实话开这篇之前我居然不知道这是你经常说的话!无论爱这个脱线的214外星王子的人多不多,无论爱地球人高中生莱戈拉斯的人有几个,到头来的确这是一个一半属于你的故事,你是最早知道全部剧情的人,也是一直以来打从心底爱214的人,《UFO》的字数爆得算是值了~

最后辛苦卡卡给214码的每一次更新的评论,因为它们对我来说已经组成了一篇很完整很长的长评,这是宝贵的持续性的莫大的鼓励!


naoshekaka:

@萌瑟莱的小葫芦 原谅我起名水平太差,思前想后,只能起了这么个有些俗气的标题。
实话说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长评,因为不是专业的,所以在叙述的过程中很可能时不时地跑题。在我看来,一篇同人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元素有这么几个:剧情、文笔、人设,原著向就要尽量贴合原著,AU则可以在原作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加工。作为一个写手,最苦恼的大概就是如何摘取原著的骨架另塑一副躯体,这个“新生儿”既不能和母体长得一模一样,又不能面目全非以至于看不出一丁点塑造它的基因。瑟莱的AU很多,现代、古代、黑帮、魔幻,我看着不同的“瑟兰迪尔”和“莱格拉斯”在不同的故事里游走,衍生出缤纷多彩的剧情。这些故事都很美、像一朵朵鲜花一样装点、丰富了我对瑟莱的想象。
但最近最令我心动的,还是小葫芦的《UFO》。
乍一看它是一个这样的故事:来自外星球的高帅富王子来到地球,邂逅了我们正直又单纯的主角,两个原本相隔了亿万光年的生命体就这样像两块打火石一样擦出了爱的火花。怎么样?听上去是不是老套又狗血?设定也不新奇?
但我就是爱掩藏在陈旧外衣下那两颗炽热的、紧紧依偎的心。
葫芦塑造了一个全新的“瑟兰迪尔”,最开始他看上去傻里傻气,像是一颗失灵的定时炸弹或者一辆脱轨的火车,你无法确定这个脑回路“奇葩”的外星人下一秒会干什么,来地球又有什么目的。我想莱格拉斯一定很头疼,自己被框定好的人生就这样被一个“天外来客”撞变形了,还要眼睁睁地看着瑟兰迪尔各种开挂,忍受不知道什么会突然来袭的心灵冲击。
但我相信他从始至终都没怀疑过瑟兰迪尔的来意。
他没想过这个外星人会不会给自己带来危险,在莱格拉斯简明单纯的世界里,“坏蛋”和“恶意”大概如同恐龙化石一般稀有,不是他傻,只是他天性善良,拒绝给别人贴上黑色的标签。正是这样的莱格拉斯,使瑟兰迪尔的态度从一开始的“权宜之计”变成了后来的“非你不可”,他在日记里说不忍心再骗莱格拉斯,打算跟这个地球男孩儿过一辈子。我想在这之前,甚至当他们第一见面瑟兰迪尔贴上莱格拉斯额头的时候,爱的种子就已经悄然落在了他的心上。
剧情往下发展,葫芦把埋下的伏线慢慢挑了出来。214果然不简单,各种装傻充愣的举动也被加里安无情地揭露,他是王子,皇位的继承人,背负着一个星球的命运。原本轻松的故事突然变了调,露出了有些苦涩的内核。叶子无所适从,他当然相信214是爱自己的,那些小心翼翼的拥抱、热气腾腾的饭菜都留在他的记忆里,但他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接受一个外星人那么简单。横在他们爱情面前的是亿万地球生物的未来,他不能任由它们为自己的爱情殉葬。
我在这一刻忽然觉得有些揪心。
爱和生命、个人的幸福和群体的希望,一柄决定生杀大权的利剑突然被交到了这个地球男孩儿有些纤瘦的手里。
幸好214再一次用自己超人的智慧和坚定的意志破除了一切阻碍,这个平常看起来不靠谱的王子忽然变成了一块磐石,把叶子和地球护佑在自己身后,他不想做选择题,更不想被命运的绳索套住,他选择莱格拉斯,这是他的伴侣,他跨越半个宇宙才找到的另一半,他的心之所牵、魂之所系。
他是只属于莱格拉斯的瑟兰迪尔,他一个人的214。
终于的终于,我看到他不必再为伦理痛苦,不用再为子民踌躇,他的怀抱只为一个人敞开,他的目光也只为一个人停驻。
这是我能预见的最好的结局。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