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瑟莱的小葫芦

欧美圈主瑟莱现在淡圈不产粮,贾妮,大腐福华坑底躺平;游戏圈主yys偶尔产粮;偶练小鬼中心,近期贾鬼产粮。码字比较随意受什么刺激就发什么了大家也随意看吧开心就好~萌冷cp体质应该是不会好了~欢迎同坑同好勾搭~

瑟莱_摇滚甜心5

听说lofter修改热度规则了,我好方,我感觉不会被爱了!爱我!不要停!


---------------------------------------

飞机落地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小半个地球的距离,即使是对于几乎万能的瑟兰迪尔,也是个必须要乖乖服从的鸿沟。公司的车子早已停在出口迎接老板,瑟兰迪尔差遣了加里安开自己的座驾去接莱戈拉斯,自己则坐上另一辆车离开,因为他需要在莱戈拉斯到家之前做一些准备。

 

加里安还清晰地记得瑟兰迪尔转发莱戈拉斯的地址到他手机上时微蹙的眉头,他的主子有任何一个微表情,他都能大概猜测到下一步的动向,于是当瑟兰迪尔吩咐他在瑞文戴尔附近物色一套豪华公寓并给他一个星期的时间将它改造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时,加里安不惊讶,完全不惊讶,丝毫没有任何惊讶,就是心好累。于是几乎一夜没有合眼的加里安又开始马不停蹄地拨打各大地产中介的电话。

就在加里安觉得心好累的同时,同样是一夜没有休息的瑟兰迪尔却是心情不错,莱戈拉斯电话里已经同意了跟自己在一起,只是有些条件需要当面约定。对于瑟兰迪尔来说,无论接下来见面谈论的内容是什么,这一局都已是胜局,条件什么的,他不在乎,他只要点个头答应下来就好。

 

这是加里安第二次见到莱戈拉斯,自从瑟兰迪尔决定将莱戈拉斯据为己有之后,加里安就不得不调动所有神经来代替那个无心工作的BOSS处理业务上的大小事,作为从书面资料到地下资料都对莱戈拉斯最了解的人,加里安其实跟莱戈拉斯的实质性接触少得可怜。

 

今天的莱戈拉斯居然是以全素颜的状态出现,拥有被上帝所祝福的好皮肤和五官底子,让不着浓妆的他显得更加清朗动人,素净却轮廓分明的眉眼,搭配着看起来很舒服的宽领T恤、窄口牛仔裤和纯色帆布鞋,亲切得就像是邻居家的大男孩。让瑟兰迪尔看到这样的莱戈拉斯,他会更加不好的,加里安几乎可以断定。如果一件本就漂亮的宝贝同时还具有丰富的层次和好像永远读不完的内容,的确可以令瑟兰迪尔更加着迷。

 

瑟兰迪尔的住处在靠近郊区的一座庄园里,离公司为莱戈拉斯租住的公寓有一定的距离,莱戈拉斯询问加里安为何要特别去到瑟兰迪尔的家里,加里安却实在无法回答,毕竟他的BOSS要干什么在想什么都是不需要向他汇报的。

 

来到瑟兰迪尔的庄园时,已经是午后时分,日光就这么放肆地铺开在建筑物门前大片大片的草地上,一切都好像望不到边。瑟兰迪尔的家很大,大到车开进了大门之后又驶了很远,下车之后如果没有加里安带路,他自己来走一定会迷路的程度。

 

本该专心于惊讶到底这个人为什么需要住那么大的房子的时候,莱戈拉斯却有点专心不起来,因为现在已经过了饭点许久,没有吃午饭的他的胃已经开始抗议了,然后莱戈拉斯就闻到了一阵致命的肉香。

 

全透明的开放式厨房,紧临着后院,被跳动的火焰所灼烧的平底锅,拥抱着大块又多汁的牛排,发出滋啦滋啦的有香味的声音,太阳的光线刚刚好透过落地玻璃洒在灶台边上,洒在正在给牛排调理酱汁的身材高大却匀称的男人身上。在这样的情景下,对于正在饿肚子的莱戈拉斯来说,他就像一个天使,一个会做饭的天使。

 

瑟兰迪尔转身看到加里安和莱戈拉斯,视线在莱戈拉斯身上停留了5秒钟,又抬腕看了看表,朝他们做了个OK的手势,然后指了指另一个地方。

 

加里安点点头,将莱戈拉斯带到餐厅就坐,并为他整理好餐具,铺好餐垫。在井然有序的一系列流程之下,加里安的内心其实是澎湃的,瑟兰迪尔不知道已有多少年没有亲自下过厨,身为连米其林三星厨师都对他交口称赞的野生超级大厨,瑟兰迪尔精湛的厨艺在他们的小圈子里早就不是秘密,然而随着密林集团的生意越做越大,他的老板能碰这些锅铲炉灶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加里安甚至一度认为下厨也只是瑟兰迪尔三分钟热度的一部分,这些年已经荒废了。

 

很快,穿戴着白色围裙的瑟兰迪尔就推着餐车进来了,餐桌的椅子有三张,餐具有三套,瑟兰迪尔做了个请的手势,加里安感恩戴德地坐下,老板居然愿意带自己吃饭,加里安在心里默默地感谢了莱戈拉斯,觉得自己的眼眶在下一秒就要湿润了。

 

瑟兰迪尔在莱戈拉斯身边坐下,将上好的牛肋排肉均匀地切开,一段一段地放进莱戈拉斯的盘子里。“我知道你们都饿了,先吃饭,我的手艺不会输给饭店的大厨。”

 

莱戈拉斯叉起自己面前的第一块肉,又放回瑟莱迪尔的盘子里,“我自己可以,你……也吃。”说完迅速叉起第二块肉,送进自己的嘴里,然后神色一变,从大盘子里给自己捞了一整块连骨头的肉,像护着宝贝一样地护在自己面前。

 

瑟兰迪尔对莱戈拉斯的反应十分满意,将莱戈拉斯分给他的份吃完以后,继续不紧不慢地切着牛排。加里安则是全自助服务,一块牛排就一口沙拉,完全不想理会对面互相投喂的两个人。

 

“我先告诉你我的条件,如果你都能同意的话,就可以开出你的条件了。”大半块牛肉下肚,空虚的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莱戈拉斯终于能腾出半张嘴巴来说话了,但是瑟兰迪尔牌牛排真的太好吃了,让他在提条件的时候有些心虚,开始担心起万一有的条件瑟兰迪尔不能同意该怎么办。

 

“好,你说,我听。”瑟兰迪尔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提起餐巾很仔细地擦干净嘴角,又给莱戈拉斯和自己倒了些红酒。

 

“第一,我们的关系不能让媒体知道,也就是……不能公开。”

 

“好,我答应你。这种情况在娱乐圈都叫做什么来着?加里安?”

 

听到BOSS忽然把问题抛给了自己,加里安只得放下手中的餐具。“叫做地下恋情,总裁大人。”

 

“哦对,地下恋情,没问题。还有呢?”

 

无孔不入的媒体可不像你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搞定,就比如今天我到这里来,说不定都有狗仔队在跟踪了呢……感叹于瑟兰迪尔居然如此轻描淡写就答应了在莱戈拉斯看来最不容易做到的一个条件,莱戈拉斯开始有点不确定今天的谈判对方能听进去多少。

 

“第二,请不要干涉我的工作,任何形式都不可以。像今天这样因为我想找你谈谈就让公司cancel了我全天的商业活动,这种情况以后不能再发生了。”面对这个任性的大老板,莱戈拉斯还是比较心疼自己的进账。

 

“好,我会尊重你的事业,今后我绝不以股东的身份影响公司的日常事务。换句话说,今后瑞文戴尔的股东是你不是我。”

 

“这就是我要说的第三点,那份股权,我不要,也希望你不要用钱来收买我。我需要的是你在音乐和娱乐产业方面能给我提供的资源和帮助,仅此足以,钱由我自己来赚。”

 

即使很清楚这是一笔交易,莱戈拉斯还是无法回避自己心底那最后的一点点血气,一部分是因为他骨子里已经浸透了摇滚精神的不屈和桀骜,还有另一部分,也许是因为当他把这件事情当成是单纯的金钱交易的时候,就再也没办法为两人的关系注入任何感情了,他在自己都无法察觉的内心深处,为瑟兰迪尔留下了一个缺口。

 

这一点倒是出乎瑟兰迪尔的意料之外,原来当时莱戈拉斯没有拿走那份股权认购书,是真的不想要它。“好,你想要什么由你来决定,不过关于这一点,你可以随时修改。”同样的,瑟兰迪尔也为莱戈拉斯留了一个缺口,当莱戈拉斯觉得自己需要的是钱的时候,仍然可以向瑟兰迪尔提出需求。

 

“那么我现在已经可以在卖身契上签字了,你需要我做些什么?”莱戈拉斯佯装轻松地喝了一口红酒,将盘子里的最后一小块牛肉塞进口中。

 

“第一,不要再住你那个寒酸的公寓了,我会在瑞文戴尔附近选一处好一些的住所,回头你就搬到那里去跟我一起住。当然,里面会专门规划属于你的工作室或者是录音房,随你喜欢。”瑟兰迪尔说这话的时候,递了一个眼神给加里安。

 

“是的,目前有几处不错的地段已经联系上了,您需要跟我一起去看看吗?不需要的话我选定了再拿改造图纸来给您看。”

 

莱戈拉斯本想出声阻止说不必这么大动干戈,可是瑟兰迪尔并没有给他拒绝的机会,而且这样做的确没有违反莱戈拉斯提出的条件中的任何一条。所以当瑟兰迪尔对加里安说“等莱戈拉斯有空的时候带他去看看,莱戈拉斯喜欢哪里就定哪里。”的时候,他只能默默地点头。

 

“第二,只要我还没死,我们的关系就还在,你不能跟别人在一起。”

 

“既然答应你了,我……我就不会跟别人在一起,不过为什么……要提死这个字?”莱戈拉斯有些错愕,现在明明是个风和日暖的明媚午后,适合吃饱了伸个懒腰眯着眼睛躺在草地上打滚,可瑟兰迪尔却把话说得令人心寒。

 

“我是说如果,估计想弄死我的人还是挺多的,如果从商能成功到我这个地步,的确会是个高危职业,希望你能把每一天都当做是最后一天来爱我。”瑟兰迪尔安慰性地揉了揉莱戈拉斯的头发,给他的盘子里添了一些沙拉。

 

莱戈拉斯久违地忽然又有了一种想揍他的冲动。

 

“第三,在时间不与工作冲突的情况下,我需要你尽可能地跟我在一起,有一些场合我希望你能跟我一起参加,没有工作就记得早点回家。”

 

“好,这样的要求合情合理。还有呢?”

 

“没有了。”

 

“没有了?”

 

“没有了。”

 

看两人的谈判开始进入大结局,加里安吃饱喝足地擦干净嘴巴,起身准备收拾餐具。

 

瑟兰迪尔朝他挥了挥手,“等一下她们会来收拾,放你半天假,回去休息吧,辛苦了。”

 

“需要送莱戈拉斯回去吗?”

 

“不用,我还要莱戈拉斯留下来帮我个忙,明天的投资洽谈会,你记得按时来接我。”

 

“是。”加里安没有多问,对瑟兰迪尔微鞠了个躬便转身离开,虽然瑟兰迪尔平时在公务上是个不苟言笑的上司,可是私下里却足够细心和温暖,算是个外冷内热的人,只可惜这一点大部分下属都没有机会感受。

 

“瑟兰迪尔先生居然还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莱戈拉斯吃完了最后一颗哈密瓜球,放下叉子宣告用餐完毕。

 

“嗯,不是我的专业领域我一向是很谦虚的。本来这件事是让加里安去做的,可他昨天被我要求连夜赶回来,几乎通宵没得阖眼,就放他回去休息吧,毕竟你比他更专业。”

 

莱戈拉斯跟着瑟兰迪尔上楼,走进主人的卧室。瑟兰迪尔的个人风格在这个庄园里体现得十分明显,那就是,大,这样一个卧室就抵得上莱戈拉斯现在住的公寓的全部。究竟是谁会在自己的卧室里建一个吧台啊?还有极具科技感的超大屏电脑和投影。

 

瑟兰迪尔走到自己的电脑前,按下了启动按钮。“我想先从摇滚乐开始了解,帮我下载一些你觉得不错的音乐到我电脑里吧。”

 

这是一个令莱戈拉斯有点小感动的要求。说到摇滚乐,莱戈拉斯永远是充满热情的,一坐到电脑前,他便开始娴熟地操作起来,先下好播放软件,然后寻找自己最喜欢的摇滚乐队的资源,从单曲到演唱会,一个都没有落下,最后,是自己的音乐。进行到这一步,莱戈拉斯开始有些犹疑,有些不好意思,这不是对自己的作品没有信心,而是即将要把自己的心血灌注到在乎的人心中的那一份面对未知的忐忑。

 

想问问瑟兰迪尔的意见,莱戈拉斯回头寻找另一个身影,却发现他坐在床边的皮沙发上睡着了。

 

他说加里安一夜没得休息,那连夜坐飞机赶回来还花心血做了一餐饭的他也同样疲惫吧?莱戈拉斯没有发出声音,轻轻地起身从床上扯了一张毯子给瑟兰迪尔披上。

 

既然这样,干脆全部下下来好了,回头再问问他最喜欢哪一首。当莱戈拉斯做出决定准备回到电脑前时候,忽然间听到了一串电话铃声。莱戈拉斯像触电一般跳起来,以极快的速度抄起瑟兰迪尔丢在沙发上的手机按下了静音键。

 

万一……有重要的事情怎么办?看着忽明忽暗的来电显示,这不是一个陌生的号码,巴德?虽然没听过这个名字,不过莱戈拉斯知道打给瑟兰迪尔的电话恐怕不会是可有可无的事情。又看了一眼瑟兰迪尔安静的睡相,莱戈拉斯接通了电话开门走了出去。

 

“你好,现在不是瑟兰迪尔先生在接电话,我是莱戈拉斯,瑟兰迪尔先生现在睡下了,如果一定需要他来接电话,我可以叫他起来。”

 

没有意识到这样的回话会带给电话另一头的人怎样的误会,莱戈拉斯只希望自己不要搞砸瑟兰迪尔的事情。

 

“莱戈……拉斯?”人在大洋彼岸的巴德只停顿了2秒钟,联系上昨天加里安委任自己代替瑟兰迪尔去参加拍卖会的原因就是为了赶回去见一个叫莱戈拉斯的小明星,他似乎明白了什么。

 

“哦,那就不用叫他了,告诉你也是一样的,他要的东西,我拍到了,成交价是3500万,麻烦你帮忙转达一下。”

 

“好,我会的。”虽然不理解对方说的“告诉你也是一样的”是什么意思,但真正吓到莱戈拉斯的,是那3500万的价格。瑟兰迪尔喜欢的东西,好像随随便便就能付出这样的天价去买,钱,也许在瑟兰迪尔的眼中,不过是一些没有意义的数字,但是却是莱戈拉斯需要为之拼命奋斗的目标。莱戈拉斯跟瑟兰迪尔之间,不知道差了多少个3500万的距离,他和他,真的可以是生活在同一个世界的人吗?


-------------------------------------------

本更字数辣么多!辣么有诚意!你们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评论(31)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