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瑟莱的小葫芦

欧美圈主瑟莱现在淡圈不产粮,贾妮,大腐福华坑底躺平;游戏圈主yys偶尔产粮;偶练小鬼中心,近期贾鬼产粮。码字比较随意受什么刺激就发什么了大家也随意看吧开心就好~萌冷cp体质应该是不会好了~欢迎同坑同好勾搭~

瑟莱_摇滚甜心6

谢谢催更的小伙伴让我能打上鸡血奋笔疾书~爱我就红我!爱我就蓝我!爱我就跟我说说话!不要停!


--------------------------------------

瑟兰迪尔很少在非正式休息时间睡得这么沉,他不仅是一个工作狂,更是一个严谨而自律的人,在事业上坚持如此,他才能稳扎稳打地拿下商业场上的辉煌成就,在生活上也是。

 

或许是因为有莱戈拉斯在身旁,或许是因为今天他赢下了一场最重要的交易,他居然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除了安心,还有不需要扮演理想状态的那个瑟兰迪尔的轻松,所以他这一闭上眼睛,竟然就陷入了安睡。当瑟兰迪尔再度睁眼,捞过手机看了一眼时间,瞬间皱了皱眉,在时间下方显示的,还有莱戈拉斯发来的信息提示。

 

“?”抬眼扫了一下自己的卧室,的确不见了莱戈拉斯的踪影。

 

“我已经完成任务啦!你的电脑桌面上那个最显眼的文件夹里面就是你需要的歌单。看你很疲惫的样子,实在不忍心把你吵醒,所以我让陶瑞尔过来接我回公司了。顺便说一句这里真的是太大了,如果不是有管家先生为我引路,我和陶瑞尔估计要在这里迷路三个小时以上。”

 

第一条信息如是说,瑟兰迪尔的收件箱里,还躺着更多的未读信息,它们都是来自同一个人。

 

“对了,一位叫巴德的先生打电话过来,我担心吵醒你所以替你接了,他让我转达你要的那件东西已经拍到了,成交价是3500万。擅自接听了你的电话,是不是不太好?如果你介意请告诉我,我以后会注意。”

 

“我很喜欢你做的牛排,也希望你喜欢我的音乐。”

 

“已经很晚了,你还没有睡醒吗?我要去休息了,明天要跟Adam那边对接合作的具体事项,谢谢你,那么晚安。”

 

不知为什么,这样的信息一条一条看下来,瑟兰迪尔心里有什么东西正悄然融化,然后他淡淡地微笑起来,莱戈拉斯就像一篇带有魔法的童话故事,连一次普通的分离都这么勾人惦念。而在原来,童话这种大人编出来骗小孩子的玩意,瑟兰迪尔董事长是绝对不会给予哪怕一点点的正面评价的。

 

瑟兰迪尔快速回复了短信“你可以把我家当成你家,把找我的电话当成是你的电话,对音乐的喜欢,会从今天开始,安心工作,晚安。”

 

随后,瑟兰迪尔又给巴德去了一条短信“你亲自将它送来给我。”

 

起身踱步到吧台倒了一杯香槟,瑟兰迪尔微微下弯的眼角藏不住他此时的意气风发,他在自己为自己庆祝,也在心里掂量着这两件事情带来的成就感:狂甩3500万睥睨一切竞争对手拿下自己喜欢的东西,和不计代价费尽心思地得到了莱戈拉斯,这两者带给自己的感觉,可有不同?

 

即使现在是深夜,但因为生物钟的颠倒而睡意全无的瑟兰迪尔,破天荒地在电脑前坐下来,点开的是一个装满了音乐的文件夹,而不是投资方案、经营曲线和财务报表。

 

屏幕发出的蓝光投影在瑟莱迪尔眼中,放大了他眼神里的些许惊讶。黑色的巨大化文件夹在他整齐的电脑桌面上非常跳脱,ROCK四个字母像被铁锤夯实的钉子一样嵌在那里,莱戈拉斯整理得很认真,里面又按不同的歌手和风格分了不同的文件夹,每一首歌曲的推荐理由,创作背景,都详细地附在旁边,甚至还有莱戈拉斯自己写的简短解说。而到了他自己的乐队那个文件夹,反而是什么背景资料都没有,只是将作品按照年月和专辑顺序一字排开。

 

“这个孩子,难道是在害羞吗?”瑟兰迪尔仿佛看到一个明明考试拿了满分却不好意思给别人看到自己答卷的青涩学生。

 

微笑着又喝了一口香槟,瑟兰迪尔戴上了耳机,那个加里安帮他买来的,市面上最好的,却从未被他使用过的耳机。

 

接下来的这个星期,莱戈拉斯和瑟兰迪尔倒是没有多少交集。瑟兰迪尔忙于对他来说似乎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投资项目,整日整夜地开会、谈判、签约。莱戈拉斯则正式获得了成为瑟兰迪尔情人的实际好处,与他偶像的合作单曲正式开始创作,并搭配最优秀的制作团队。

 

然而搞艺术的家伙终究不像被商业价值捆绑的大佬那样时间完全不由自主。莱戈拉斯空闲下来的时候就会被加里安带去看房子,绝佳的地段,极致的风景,诺大的空间,华丽的配套……似乎在瑟兰迪尔的眼中,就根本没有钱不能解决的事情。事实上也是的,莱戈拉斯几乎没有奔波多少个地方,很快就对一处公寓非常钟情,因为透过这里的落地玻璃,能看到他最喜欢的那个公园。

 

加里安得了瑟兰迪尔的示意,将房间布局的三分之一都打通了作为莱戈拉斯的创作室,里面的空间奢侈得可以塞得下一个录音棚+一个乐队练习室,甚至还有一个顶天立地的三开门定制大柜子专门用来存放CD和唱片。

 

“如果在这里练习的话,即使房间的隔音材料用得再好,也会吵到邻居的吧?毕竟我们是摇滚乐队……”莱戈拉斯提出了自己的担心,仿佛随时听得到音浪极强的重金属在耳边轰鸣。

 

加里安仍然是那副一切尽在掌握的无比淡定的表情,他拍了拍在他看来有些少不更事以及果然不了解瑟兰迪尔的莱戈拉斯的肩膀,凑到他耳边说“这一套,包括上下左右的四套公寓,我们都会买下来,不住人,就是以防被人打扰。”

 

莱戈拉斯的价值观受到了冲击,虽然这样做看起来非常浪费钱,浪费到莱戈拉斯都觉得自己拼命挣来的那点可怜的辛苦费有点可悲的程度,可是瑟兰迪尔并没有塞钱给他,也没有违反他们之间的三个约定,莱戈拉斯只能把震惊悄悄地藏到心底。

 

他很想问一问加里安,自己对于瑟兰迪尔,是不是就是一个花钱买笑的角色。因为他对他的好似乎越来越没有遮拦,于是他开始害怕,害怕自己会当真,害怕自己会放弃戒备,害怕自己会丢掉主动权,害怕自己会变成一叶风筝,到最后任由对方捏在手里,想靠近的时候就扯紧一点,想离开的时候就松开,想放弃的时候就剪断那条线。

 

放风筝的人总是会有新的风筝,他可以买一百个比原来的风筝更漂亮更优质的新风筝,然后接着放,而被剪掉的风筝呢?那条牵引他的线就是他世界里的唯一,被牵线人放弃的风筝,只能任由雨打风吹,失去自己的方向。

 

在相隔了很多天只有短信、电话的来回,以及加里安在之间的传话,没有面对面接触之后,瑟兰迪尔似乎忙完了自己的投资项目,这一天晚上他在世界的另一端给莱戈拉斯打了很久的电话。因为话说得太多,具体都聊了些什么莱戈拉斯已经无法全部回忆起来了,就记得瑟兰迪尔对他说他听完了莱戈拉斯推荐的音乐。他说,他为原来对娱乐圈的冷漠而感到抱歉,从今以后,全世界都应该看到莱戈拉斯的光芒。

 

最后,他邀请莱戈拉斯陪他参加一个在国外举行的慈善捐赠晚宴,因为原来答应过莱戈拉斯不能因为私人原因打乱他的工作计划,所以瑟兰迪尔提前征求莱戈拉斯的意见。莱戈拉斯听得出来瑟兰迪尔语气中的期望,便默默瞒下了当天已经排满了活动的事实。对瑟兰迪尔,自己总还是需要有点“敬业”精神,莱戈拉斯心想。是的,莱戈拉斯一直在用“敬业”这个词语来麻痹自己,这样才能让他的每一次不忍和妥协,甚至是心里的小小悸动,都有逃避的出口。


-----------------------------------------

sorry的是本更字数有点少没有达标,但是主要是因为我想把晚宴那段剧情在下一更完整地写完所以就只能在这里停下了。


下一更开始剧情会发生转折,有没有小伙伴要猜一猜晚宴上会发生什么事呢?

评论(28)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