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瑟莱的小葫芦

欧美圈主瑟莱现在淡圈不产粮,贾妮,大腐福华坑底躺平;游戏圈主yys偶尔产粮;偶练小鬼中心,近期贾鬼产粮。码字比较随意受什么刺激就发什么了大家也随意看吧开心就好~萌冷cp体质应该是不会好了~欢迎同坑同好勾搭~

瑟莱_摇滚甜心8

每次发双更的量都没有字数少的更新得到的红蓝多……你们你们你们……

那我以后还是选择普通字数更新好了掀桌!


----------------------------------------------

莱戈拉斯也记不清自己是怎么结束这场突生变故的活动的,只知道当司仪宣布特殊拍品由密林集团成交之后,瑟兰迪尔就走上台来,在众目睽睽之下把自己牵走。虽然他拉他的手力道很轻,手心的触感也干燥而稳定,可是莱戈拉斯知道他的心情一定是极不高兴的,他甚至开始猜测瑟兰迪尔此时是否愤怒。

 

在人群的唏嘘声中,他们就这样慢慢地走出会场,没有人敢多说一句话,没有人敢阻拦,毕竟刚刚豪气地出手970万的人是瑟兰迪尔,对在场的生意人来说,代表金钱的数字就是让人闭嘴的最有力的武器,唯独可怜了加里安,还得留在会场中交接付款的事项,代表他的老板继续应酬。

 

“对……对不起,我也没想到答应他们的提议会带来这么不可收拾的后果……我,我会想办法赚回那笔钱还给你……你……在生气吗?”莱戈拉斯跟在瑟兰迪尔的身侧,只能看见他的半个侧脸,那样一张本来平静的脸上,现在分明写着不爽和不安。

 

“莱,戈,拉,斯。”瑟兰迪尔拖着长音叫着他的名字,在电梯前停下脚步,回过身,扶着莱戈拉斯跟他换了个位置,他低头,一双淡蓝色的眸子毫无遮拦地来到莱戈拉斯的眼前。莱戈拉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观察他的眼睛,就像一片静谧的湖面,虽然湖水一贯地幽静而且深不见底,但是湖面的天气却在发生着变化,现在这里起了雾,他看不懂这双眼睛里的内容。

 

“我没有责怪你上台去顺水推舟的做法,也不在乎那几万块钱,我在乎的是奥利迪尔似乎对你有了兴趣,我现在恨不得把他装进垃圾袋丢到江里去喂鱼。”

 

虽然瑟兰迪尔说着置气的话,莱戈拉斯却笑了起来,瑟兰迪尔居然知道奥利迪尔最讨厌水。想象着西装革履、自以为是、一脸高傲的黑发男人在冰冷的江水里胡乱扑腾,嘴里肯定还要骂骂咧咧地叫嚷着水太脏了,鱼太腥了,莱戈拉斯觉得这样的风景可能的确值得一看。

 

“我没有在开玩笑,小朋友。”瑟兰迪尔抬起双臂,将身前的人儿包围起来,又向前一步将自己的体重全都倾斜着支撑在电梯门上,让自己的脸无限贴近莱戈拉斯的脸,莱戈拉斯不自觉地后退了半步,就这样整个背贴到了光滑如镜的电梯门上。不知道是因为电梯门有点凉嗖嗖的,还是因为瑟兰迪尔的嘴唇离自己太近,莱戈拉斯的脊背开始窜上一缕酥麻的感觉。

 

“你不了解他……为了对付我,他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这个疯子性格乖戾,我无法想象他会变得多可怕。如果因为我,害你可能会成为他的猎物,我该怎么办?我没有办法24小时守着你,可能今天带你来这里根本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错误。”瑟兰迪尔一字一顿地说着,从一开始的控诉奥利迪尔到最后的检讨自己,莱戈拉斯读懂了他心里的无奈和挣扎,从来都不会认为自己有错的瑟兰迪尔,居然开始后悔自己做出的决定,而这都是因为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心里似有一根琴弦“噌”地被人撩拨了一下,无法继续专心思考眼前的问题。刚刚那场宴会下来,瑟兰迪尔居然都没有喝酒,呼出的热气之中还带着些飘渺的柠檬蜂蜜的味道。关于奥利迪尔,莱戈拉斯还需要考虑一下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一时之间没办法给他很明确的回答。

 

好在这个时候,电梯已经到了,电梯门“哗啦”一声打开。为什么心里会冒出“好在”两个字呢?明明应该是“坏了”。莱戈拉斯之后再回想起这个情景,觉得自己简直傻得不可思议。

 

背后的依靠忽然间就不存在了,莱戈拉斯的身体无法控制地向电梯里砸进去,莱戈拉斯的表情瞬间变为惊恐,他不知道后面还有没有别人。可是他却看到瑟兰迪尔在微笑,是的,他笑了,从刚刚的一脸严肃变为意味复杂的微笑。

 

瑟兰迪尔一手伸到莱戈拉斯的背后,扶稳了他向后倒去的肩膀,将莱戈拉斯的重心整个往自己的怀里一带,然后抱着他转了个圈,把自己变成人形缓冲垫,隔挡在了莱戈拉斯和电梯墙壁之间。“咚”地一声轻响,他们两人就这样搂着对方贴到了电梯的角落里。

 

上帝保佑,电梯里居然没人……上帝啊,为什么他还不放手?

 

“有……摄像头”身体的紧密接触催促着莱戈拉斯顾不上脸上传来的火烧一样的热度,缓慢地抬起手,从瑟兰迪尔的怀抱中探出一根指头来,指着斜上方的监视器。

 

瑟兰迪尔空出一只手按了房间的楼层,转头与监视器对视,那监视器居然就好像很害怕他似的自己转开了,天知道监视器背后的安保人员承受了多大的心理压力。

 

“听我的,以后离这个疯子远一点。如果他想办法接触你,一定要告诉我。”瑟兰迪尔大计得逞,在莱戈拉斯发红的耳根上印上一个吻之后,终于放开了他。

 

“你……真的会把他丢到河里去喂鱼吗?”瑟兰迪尔觉得莱戈拉斯关心的重点好像有点不对,不过转念一想,商业战场里明争暗斗的乱局,的确不应该丢给莱戈拉斯去思考,他与奥利迪尔之间的恩怨,只要不涉及其他,就不应该让莱戈拉斯担心太多。

 

“我是个商人,又不是黑社会,不过,希望他不要触我的底线,否则惹我生气的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关于奥利迪尔的事情,瑟兰迪尔就此闭口不再提及,也正合了莱戈拉斯的心意,莱戈拉斯心里也有种隐隐的担心,怕是这一次的见面过后,自己的生活又将不再单纯。

 

所以当回到房间里,瑟兰迪尔打开那个豪华的酒柜给自己调酒时,莱戈拉斯破例缠上来也喝了几杯。起初瑟兰迪尔还阻止他“高度酒对嗓子不好。”,可是莱戈拉斯坚持“为了你的970万,我也要赔礼一杯。”“新单曲的筹备已经完成了,过两天就可以进行录制,这次合作前所未有的顺利,谢谢你。”“加里安说再过不久我们就可以搬家了,那个崭新的创作室真的很棒,干杯。”“敬美丽的特别助理安琪拉和一直为我辛苦劳碌的加里安。”

 

瑟兰迪尔的习惯是品酒而不是酗酒,在有需要的时候,他倒是可以稍微认真一点在酒桌上放倒自己的对手,可是他现在面对的是莱戈拉斯,一个平时只喝蜂蜜水的人,一个视嗓子为生命的歌手,一个在阅人无数的瑟兰迪尔看来现在有点给自己灌酒意味的年轻人。

 

“你如果真的想在我面前喝醉,那我不会客气的,你知道我想要什么。”瑟兰迪尔拒绝给他添酒,用一只手按下了他的酒杯,另一只手开始解自己西装的纽扣。

 

莱戈拉斯惊慌失措地放下酒杯,跳下吧台,逃跑似的冲回房间去拿自己的衣服。“我……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不喝了,我去洗澡。”

 

瑟兰迪尔闭上眼睛,将自己杯中金色的液体喝完,点了一支雪茄走到阳台去。

 

从功能逆天装修豪华大得近乎奢侈的浴室里新鲜出炉的莱戈拉斯,披了酒店的睡袍推开通向阳台的落地玻璃门,“我洗好了,外面风大,快进来吧。”

 

瑟兰迪尔抬起头微眯了眼睛,看着将整个身体都包裹在洁白的浴袍里散发着热气和水汽的莱戈拉斯,他金色的头发湿了一半,浸透了月光,脑袋上泛出模糊的光晕,他的黑色的指尖在夜色下谱写出独一无二的旋律,那是足以弹乱人心的节奏,他的手腕和锁骨处有显眼的黑色纹身,宛如一个黑白交替的复杂的存在,天使?亦或是魔鬼?

 

得到他,果然是满足自己欲望的最好的方法。瑟兰迪尔叹了一口气,掐灭了还剩一半的雪茄,搂了他走回房间去。

 

等瑟兰迪尔从浴室里走出来,却发现莱戈拉斯在默默地望着double king size的大床发呆。瑟兰迪尔觉得自己醉了,却又很清醒,醉了是因为愈发膨胀的想要得到他的心情开始发酵,清醒是因为他又十分明白莱戈拉斯此刻心里的忐忑。

 

“不用担心,那些事情,等你愿意告诉我的时候,再告诉我。至于其他的,我也不会勉强你,我曾经说过的话,就永远算数。”瑟兰迪尔从背后环抱了眼前的这个让他疯狂又让他克制的人,轻拍他的肩膀让他放松一些。

 

莱戈拉斯低下头,问了他一句话“你说,希望奥利迪尔不要触你的底线,那么,你的底线,是我吗?”

 

“我不确定。”瑟兰迪尔没有犹疑。“我不想骗你,但是至今还没有人敢触碰我的底线,所以我也不确定它在哪里,它是生意,还是人,还是其他的任何因素。”

 

莱戈拉斯转过身回抱了他,将自己的脸埋在瑟兰迪尔的胸口。“我答应你,等我准备好的时候,就告诉你,那个故事很长,听故事的人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瑟兰迪尔捧起这张写满心事的脸,故作轻松地笑了一下“如果你觉得讲起来太累,也可以唱给我听,我的私人演出可还没想好要怎么用呢。”

 

莱戈拉斯拧眉,想往他的胸口上挥一拳,又被瑟兰迪尔以更大的力气捉住,紧接着一个热烈的吻就覆盖了他的嘴巴。带有一点酒精味道,欺上来时非常霸道,触碰之后又异常柔软的,熟悉而炙热的双唇,传递出来的情绪几乎夺走了莱戈拉斯所有的退路,然后它又在地动山摇之前嘎然停止。莱戈拉斯没有准备好的,瑟兰迪尔就没有要,说到做到。

 

第二天一早,莱戈拉斯是被自己手机的震动给吵醒的,陶瑞尔好像给他发了无数条信息。迷糊中摸过自己的手机看了几眼,莱戈拉斯全身的细胞都清醒了过来。

 

陶瑞尔将今天各大报纸头版的照片和网络新闻的截图都发给他看,各家媒体在关注的几乎都是“木精灵乐队主唱一场演出拍出970万天价,刷新娱乐圈身价排名”这一个主题。

 

“是真事,回去再说。”莱戈拉斯简单回复了一个信息,赶紧跳起来整理行装。

 

瑟兰迪尔从大厅推门进来,身后跟着餐车和厨师。

 

“我们几点回去?现在出了点事,我赶时间。”莱戈拉斯的表情有一些焦急。

 

“吃完早餐就走,我昨天已经跟埃尔德隆拿了你的行程,3点之前一定能回到公司。”

 

酒店厨师帮他们将两碟一模一样的烤土司配鸡蛋羹土豆泥和水果沙拉的早餐放在餐桌上,又倒好两杯蜂蜜水,便鞠躬离开。

 

瑟兰迪尔坐下,开始慢条斯理地吃他的早餐,莱戈拉斯则是过来随便扒拉了两口,他把手机递给瑟兰迪尔看。

 

“我看过了,写得挺好的,加里安昨天连夜给媒体们放消息这个班也算没有白加。”

 

噗!莱戈拉斯一口蜂蜜水喷到了拿起来刚想啃的烤土司上。“消息是你放的?为什么?”

 

“埃尔德隆到底怎么训练你们的?该有的炒作还是需要的,这些新闻一出你们的乐队只会更受欢迎,怎么利用媒体你们都没考虑过吗?如果为了你的梦想着想,就不该拘泥于一些细节。”

 

瑟兰迪尔一直都是一个精明的商人,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莱戈拉斯看着他勾勾小指头的功夫就把媒体资源全都盘点在手中,将本该让自己头痛的累赘变成了犀利的武器,将昨晚花出去的970万瞬间转化为更大进账的可能,他也不得不佩服,因为自己就从来没想过除了保证作品质量、卖力演出、敬业地参加商业活动之外更多的手段。虽然跟媒体一起被利用的好像还有自己,不过瑟兰迪尔没有做错,这种时候的他才像一个真正的老板,莱戈拉斯对他们来说只有在棋盘上布局落子的意义。

 

回到公司,陶瑞尔也证明了这一轮媒体公关的效果,演出的邀约从今天一早开始就络绎不绝,价格已经不是合作方考虑的主要因素。当然陶瑞尔也是在电话被打爆以后才收到的上头的风声,这是自己家透给媒体的新闻。

 

于是陶瑞尔只能扮演好一个无辜的角色,对来采访的媒体说“本来主唱是因为私人原因参加一个慈善活动,没想到被人给认出来了,于是就配合主办方为捐款出了一点力。”这样一来莱戈拉斯的公众形象又被拔高了许多,一个帅气又低调的热心公益的青年,竟然是一个摇滚明星,这样的反差萌和公益话题正好对了媒体的味口,于是第二轮传播继续铺开,变成了一系列的舆论浪潮。

 

正好乐队跟摇滚界教父合作的新单曲马上就要面市,经济公司这边还没有开始主动宣传呢,借着这一波势头也被媒体给挖了出来,一时之间“莱戈拉斯”和“木精灵乐队”都快变成网络最热门搜索词条了。

 

红出了摇滚圈,莱戈拉斯就更忙了,录歌、排练、接商演、接活动,甚至开始有话剧和电视剧、电影的项目试图接洽他们,每天东奔西跑连轴转,连休息的时间都快没有了。而他跟瑟兰迪尔,好像就是应该过着每见一面就要隔上好久的生活,他们互相都有空的时间越来越难碰上。

 

加里安已经把买下的那套新房子全部改造完毕,但是两位主子却都没有时间亲自来搬一搬家。于是新家也空置着,打开了门窗透气,像张开的手臂等待着被人拥抱一样,等待着新的主人来填补它内心的空虚。

 

就在因为持续的忙碌就快要淡忘那天晚上在晚宴中发生的小插曲时,莱戈拉斯接到了一个电话。当时的莱戈拉斯正拖着疲惫的身体滚到自己公寓的床上,他觉得自己连妆都懒得卸,看了一眼时钟,第二天早上又要飞到另一个城市,留给他的休息时间不多。

 

可是当他看到那串亮起的数字时,脸上的疲惫顷刻间消失殆尽,换来的是糅合着不安、紧张和慎重的神情。一串数字的号码,没有来电显示,莱戈拉斯没有将这个人保存在通讯录中,却好像清楚地知道对方是谁。

 

“喂……”莱戈拉斯接通了电话的同时,将房间的电视打开,音量调大。

 

“哟?才一段时间没有联系,连称呼都不会了?”手机里传来的声音饱满而情绪张扬。

 

“义……义父。”莱戈拉斯缩在床上,埋下头低声地叫着。

 

“嗯……你一直都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不过我在奇怪,你以前不愿意做的事情,现在怎么愿意做了?虽然说瑟兰迪尔是比我介绍的客户更有钱,不过我怎么也没想到这个毫无破绽的冷酷家伙会对你感兴趣。”

 

“您如果是想回忆往事的话我就先挂了,我这里事情很多。”莱戈拉斯深吸了一口气,感觉到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

 

“不要这么冷漠嘛!看瑟兰迪尔的反应,他对你的重视程度的确不一般,以我对他的了解,这一点很奇怪,你只不过是一个歌手……他最不会在乎的一种人。要么……就是他还没有得到你,要么……就是他对我发出的挑衅特别在意,因为我针对你,所以他在乎你。”

 

莱戈拉斯心里咯噔一声,好像有什么一直以来都想不明白的东西开始渐渐浮出水面,莱戈拉斯说不出话,因为瑟兰迪尔既没有得到他,同时也对奥利迪尔的挑衅特别在意,他不愿意承认瑟兰迪尔不是真的在乎他。

 

“不过这也好”奥利迪尔似乎不需要莱戈拉斯的回答,他自说自话就可以把这一场剧情给演完。“既然你在他身边,他对我来说就不再是一个无法战胜的对手,莱戈拉斯,这将是你对我最大的用处。”

 

“您要我……帮您对付他?”奥利迪尔是贪心的,这一点莱戈拉斯早该在知道瑟兰迪尔和他的敌对关系的时候就猜到。

 

“虽然我这个人比较功利,比较不择手段,但是我一没有强迫过你,二没有把你搅进商业圈里淌这潭黑泥,这些年来也算对得起你。如果不是我想把瑟兰迪尔踩在脚下已经想到骨子里了,也不会给你打这个电话,毕竟让你分心别的事情会影响你替我赚钱。”

 

电话这头是良久的沉默。

 

“你不愿意?……如果没有挑战你的底线,你不可能拒绝我……你该不会……对他是真心的吧?”奥利迪尔的语气柔软下来,可在莱戈拉斯听来,他说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像是拿着长枪冲刺一般的疯狂的进攻。

 

“没有!”莱戈拉斯几乎是呐喊着否定对方的怀疑。

 

“没有就好,你要永远记住我跟你说过的话,商人无情,有的只是永远的利益。当初你可以反对我,记恨我,不屑于我达成目标的手段。那瑟兰迪尔呢?他是比我更成功的商人,他的手段,你又了解多少?身处这一行的人,没有人是干净的,你站在他的身边,看到的是光鲜亮丽的表面,又何曾躺到地下去,看看他鞋底的层层污点?”

 

“我只是……不想自己也变成你们这样。”莱戈拉斯不想去揣测瑟兰迪尔的过往,更不想深究他对自己的感觉,他害怕真的深挖下去,腐朽的真相会令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所有的美好一夕崩塌。

 

“那你愿不愿意跟我打个赌?我亲爱的莱戈拉斯。”

 

“赌什么?”

 

“赌他是更看重自己的利益,还是更看重你。”

 

“怎么赌?”

 

“由你来帮我,陷落他的帝国,在这期间如果你后悔了,你大可以随时告诉他事情的真相,看看他是会选择原谅你,还是报复你。”

 

挂了电话,奥利迪尔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他身边一个穿着西装的大块头马上凑过来关心地询问“这个小家伙不好控制,我们能放心交给他?他不会出卖我们吗?”

 

“阿索格,所以说你不了解他,他虽然不一定赞同我,却一定不愿意害我。把我的情况告诉瑟兰迪尔?我越是这么说,他就越不会这么做,他的感知里深埋着对商人的不信任,这还是拜我所赐,我比谁都清楚他不可能那么快从这个认知阴影里面走出来。所谓瑟兰迪尔,也不过是我们之中的一份子,对他来说很难完全接纳。”

 

“可是如果瑟兰迪尔自己发现呢?我们不能小觑他的精明。”

 

“当然不,我向来知道瑟兰迪尔的厉害,可是我就要赌一赌他瑟兰迪尔是不是真的喜欢莱戈拉斯。我刚刚跟莱戈拉斯说的不过是烟雾弹而已,瑟兰迪尔这一回,怕是真的不好说,等我再试试他,很容易就能确定。他如果动了真心,对我更加有利,我手里还有一张好牌,终于有机会可以出了。”

 

阿索格小而锐利的眼睛闪烁着,对他的老板奥利迪尔的游刃有余佩服得五体投地。


------------------TBC-----------------


还差3个关注……再集齐3个发点福利?



评论(39)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