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瑟莱的小葫芦

欧美圈主瑟莱现在淡圈不产粮,贾妮,大腐福华坑底躺平;游戏圈主yys偶尔产粮;偶练小鬼中心,近期贾鬼产粮。码字比较随意受什么刺激就发什么了大家也随意看吧开心就好~萌冷cp体质应该是不会好了~欢迎同坑同好勾搭~

瑟莱_UFO(故事三)

好像都没什么小伙伴惦记这个坑的样子?不过在总攻大人的循循善诱下我还是码了!五个故事之内结束的轻松欢乐虐也是彩虹糖的逗比小段子,各位不来一发吗?


前情走这里:

故事一  意外

故事二  毁灭

---------------------------------------------

故事三  敌对

 

214正式入住莱戈拉斯家里的书房,他坚持不住客房的原因是他想看书,想多多地看书,以便更快地了解地球的历史和现状,而外星人本来就不需要太多睡眠,床这种东西也不是非要不可。看着214抱着自己父母多年积攒下来的书刊文集存货如获至宝,莱戈拉斯觉得214在自己的星球上也一定是一个热爱学习的好孩子。

 

当然只过了几天他就推翻了自己这个论断,因为214已经把他家里的藏书全都看完了,正缠着莱戈拉斯带他到学校的图书馆去。整整三大柜子满满当当的书,少说也有千册以上,范围更是胡天海地,怎么可能短短几天就啃完了?自己可是连十分之一都还没有看完,莱戈拉斯一脸不愿意相信的表情,这不叫爱学习,这叫变态。

 

不过外星人变态一点呢,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214有太多的举动跟正常人不同,莱戈拉斯觉得自己已经开始渐渐习惯了他忽然出现的特异功能。比如说现在他正在演示外星人看书的方法,打开书,溜一眼,翻过去,只见214用手指一页一页地划着纸张,用翻书的速度把一本书看完,然后塞回书柜里,宣告阅读完毕。

 

莱戈拉斯双眼一黑,觉得学霸一词已经不再有任何意义,什么样的刻苦念书在214面前都会被轰成渣渣。他忽然非常非常希望自己也是个外星人,这样考试什么的还需要复习吗?

 

莱戈拉斯把自己的学生卡给了214,让他能够进到学校的图书馆去翻书。莱戈拉斯上学的时候,214就跟着出门,莱戈拉斯去教室,214去图书馆;莱戈拉斯放学回家,214就跟着回家,莱戈拉斯去做饭,214去喂他们的猫儿子;莱戈拉斯不去学校的时候,214也寸步不离,超市,菜场,宠物店,饭馆,街市,一双人影总是一起出现。214美其名曰这是为了近距离体察地球人的生活,莱戈拉斯只好跟同学们解释这位是自家远房的表亲,因为休假所以来探望自己顺便旅游。

 

这段时间214又迷上了煲电视剧,莱戈拉斯做作业的时候,总是听到214在客厅里跟着电视情节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吵闹,让他经常心乱神迷,好奇电视剧真的有这么好看吗?有一次莱戈拉斯忍不住跑出去跟着一起看,却在研究剧情的过程中被214趁机亲了一口,还是嘴对嘴的那种。

 

莱戈拉斯乱了心跳,捂了嘴一巴掌拍在214肩膀上。“你在做什么?”莱戈拉斯这一双嘴唇还从来没有亲过别人,也没有被别人亲过,这突出其来的意味不明的吻,着实把他吓了一跳。

 

214一副惊讶于自己居然做错了事情的模样,低下头撇了嘴大报不平。“电视里说这是你们地球人表达喜欢和感谢的方式!我在表达我的感谢,真心的感谢!为什么你会不高兴呢……”

 

一个完全无法解释清楚的理由……莱戈拉斯无奈地抓了抓头发,摆了摆手表示不再介意,心里却在蔓延着黑色的情绪。“到底是哪部电视剧这么教的……我一定要把编剧拉进黑名单……”

 

又过了一阵,莱戈拉斯就发现电视剧带来的祸害不止这一点。214现在会偷偷地从23楼的窗口跳出去,然后又从窗口给他带回来各种奇怪的东西,鲜花和巧克力算是正常的,还有各种花纹的鹅卵石,五彩斑斓的鸟的羽毛,形状各异的贝壳,多种口味的小鱼干,甚至有一天还带回来了一颗碎钻,天知道他买这些的钱是从哪里来的。

 

莱戈拉斯终于忍无可忍,扯着214的耳朵问钻石哪里来的,他只是揉着生疼的耳朵说,今天出去“寻宝”的时候正好遇到一个小贼在珠宝店里行窃,凭着外星人的天生敏感他才能识破小偷的诡计,替老板保住了一盒子的钻石。老板请他在店里挑选一颗裸石作为奖励,他问了老板哪一种宝石最能代表真挚的感情,老板就给了他这个。

 

“所以你总是出去寻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是为的什么呢?让一个神经兮兮的外星人自己一个人跑出去我还挺不放心的。”莱戈拉斯表达疑惑的同时,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心。

 

“奇奇怪怪吗?”214原本满心欢喜的眼神黯淡了下去。“我……我看电视说这些都是宝贝……送给喜欢的生物是最能代表诚意的,鲜花和巧克力是看电影知道的,其他……是因为看了一档节目。”

 

“到底是什么节目……”莱戈拉斯觉得自己要疯,关注点居然没放在这是214在向他满怀诚意地示好上面。

 

“动……动物世界。”

 

莱戈拉斯终于崩溃了,莱戈拉斯觉得还是看书靠谱一点。

 

于是莱戈拉斯拿出了自己作为房东的尊严,禁止214在没有自己监护的情况下乱看电视,214只得怏怏地询问周边有没有可以看书的咖啡吧,因为他在学校图书馆的时候曾经因为扛着一叠大部头快速地翻完一本又一本,吓坏了旁边的同学,他不得不克制自己的习惯,可是要让他一页一页地缓慢翻书还不如让他看电视。

 

莱戈拉斯带214去了自己最喜欢的书吧,每天上学的时候就把他寄存在这里,放学了再来接他,就这样他们安静地度过了一段时间,再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直到有一天。

 

莱戈拉斯一坐下来,就感觉到214神情忽然紧张起来,这么多日子下来,214从未露出过带有“紧张”情绪的表情,可是现在连莱戈拉斯都能感觉到他整个身体都因为紧张而僵硬,神色因为紧张而凝滞,眼神因为紧张而飘忽,或者说他是在四处张望。

 

“你怎么了?”莱戈拉斯凑到214面前小声地问他。

 

“另一个外星人,我感受到了它的波段,它有敌意,而且它是跟着你进来的。”214压低了声音,紧紧握住莱戈拉斯的手。

 

“不会吧?难道我是外星人吸引体质?对方……你确定不是来找你回家的吗?”莱戈拉斯看着眼前谨小慎微的214,无法把外星人跟一种可怕的生物联系起来。

 

“它非我族类,这一点我很清楚。等等……我好像看到他了,是一个雄性外星人。”214拉着莱戈拉斯的手,用眼神递了一个方向,目标好像是在自己身后。莱戈拉斯悄悄地扭头看了一眼,终于想起来这个人是谁。

 

“这个人刚才在前面过十字路口的时候没看交通灯,差点闯红灯被车撞到,还好我就在旁边,拉了他一把,要不他现在已经受伤了。”

 

莱戈拉斯说完这句话,眼见214的表情由紧张变为惊恐。214“唰”地一声站起来,拉了莱戈拉斯就跑。

 

跟外星人比起来,莱戈拉斯跑不了多快,可是214不放手,拐弯跑到小巷子里时,214转身一把抱起莱戈拉斯,就往平房的屋檐上跳。

 

莱戈拉斯觉得自己在飞,像坐过山车一样地受控制地凌空穿梭,而214有力的双臂就像是安全带紧紧锁着他,让他在喧嚣的风掠过耳边,周围的风景上下颤动时,并不害怕,这真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214捡着人少的地方,抄了小路的房顶把莱戈拉斯送回小区,他把他塞进电梯里,说了句我还要出去看看,赶紧回家锁上门不要出来,就转身跑走了,让莱戈拉斯原本并不真心害怕的心忽然间掀起了担心,他不太担心自己,却担心214会出事。

 

还好214回来的时候毫发无损。

 

“究竟是怎么了?你为什么这么紧张?”莱戈拉斯开始不安,贴近214感受着他现在的情绪。

 

“这个‘人’……是暴力星球的居民。我不敢想象他们盯上的居然是你……因为你拉了他一把,而暴力星球的居民最忌讳的就是被陌生生物触碰身体,所以他把你锁定成了目标。他们有一个特殊的习性,就是有成员被欺负了就会团结起来同仇敌忾,所以他现在会先留意你的位置,保证你在他们的掌握之中后,就会聚集他们在地球上的所有成员来‘清除’你。”

 

“不至于吧……我没有欺负他!我救了他啊……”莱戈拉斯有一种即将被冤死的不真实感,可是看见214并没有任何放松的神色,他又不得不当真。

 

“他们不会理会任何原因,被触怒了就不会原谅,他们在星际联盟里是出了名的恶霸,因为他们的这个习性,有很多弱势的族群都已经被他们消灭了,有时候仅仅是因为一个小小的误会。”

 

“那……你的意思是我就要死了?”

 

“不,我不会让你死的,别忘了我也是外星人,You Jump,I Jump。”

 

虽然很想纠正他这句电影台词不是这么用的,可莱戈拉斯觉得现在自己关心的不应该是这种挠痒痒的小问题,连自己的小命都保不住了,还管他看什么电视呢。

 

“那我们该怎么办?你……打得过他们全部吗?”

 

“当然打不过,要不然你以为星际居民为什么都没有反抗,就是因为打不过。但是,我可以跟他们谈判。”

 

“谈判?”

 

“嗯,他们也有弱点。”

 

214出面约了暴力居民A举行谈判,暴力居民A花了一周时间聚集了暴力星球在地球上的所有成员BCDEFGH,他们都来到了莱戈拉斯所在的城市,在一个废弃的儿童游乐园里面约定了见面。

 

莱戈拉斯是不害怕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出门的时候他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微微颤抖,214捧起他的脸贴向他的额头,少有的收起了不正经的口气,用他特殊的“仪式”传递着令人安心的感觉。“你不会有事的,我们都不会有事的,相信我吗?”

 

虽然莱戈拉斯很想回他一句“不太相信”,不过想到214为了他,连生命危险都全然不顾,硬是要跟他一起去挑战暴力星球的人,也就没好意思说出口。

 

暴力A从暴力字母群里走出一步,用挑衅的手势指了指莱戈拉斯,他身后的暴力字母群成员们立刻全红了眼睛,红色的眼睛发着幽光,在暮色下显得说不出的诡谲可怕,他们的的确确都不是人,更像是一群正在注视着猎物垂死挣扎的野兽。莱戈拉斯甚至开始想象,如果一会真打起来,是不是要逼214自己飞走。

 

“他!能做到你们全都做不到的事情,你们应该膜拜他而不是伤害他!”214抬头挺胸,护在了莱戈拉斯身前,口中冒出一句莱戈拉斯完全不明所以的话。

 

最后这件事情是以一种让莱戈拉斯匪夷所思的方式和平结束的。

 

214带他去蹦了个极,大瀑布旁边紧邻悬崖的垂直落差高达200米的蹦极,是当地小镇的旅游特色,他们还开设了特殊项目,那就是双人蹦极。

 

工作人员将绳索绑上莱戈拉斯和214的脚踝时,暴力字母团的成员正在地面上围观。214把莱戈拉斯紧紧地捂在胸口,告诉他不要害怕。莱戈拉斯笑着对他说这有什么好怕的,你抱着我上蹿下跳的时候跟这个感觉也差不多。214也笑了,说那你就把它当成是我抱着你飞就好。

 

闭上眼睛,纵身一跃,莱戈拉斯在214的怀抱里感受着更快的风刮过耳边的速度,有飞溅起的水珠打了他们一脸,因倒悬而往脑袋里沉的血压,也因为214的额头紧贴着自己,传来的温度让人不至于那么头疼,等身体习惯一点之后,莱戈拉斯睁开眼睛,看见了毕生难忘的美丽风景。

 

暴力字母团的成员们像围着英雄一样将莱戈拉斯和214围了起来,一样的局面,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氛围。暴力A给他们竖了一个大拇指,他的兄弟们眼里全都闪烁着星星。

 

“我族最佩服这样的勇士!敢于挑战失重极限的英雄,莫说是碰我们一下,就是让我们做牛做马也是心甘情愿的。”

 

这个画风转换得太快,莱戈拉斯一脸懵懂地接受了来自这群奇怪的外星生物的朝拜。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莱戈拉斯从冰箱里抱出一桶冰激凌,往沙发上的214身边一坐,奖励了他自行选择电视节目的权利。

 

“唔……就是暴力星球的居民天生无法忍受的就是失重的感觉,所以他们几乎无法接受星际旅行,这几个能来到地球的已经是所有居民中挑选出来的民族英雄,但是他们去到外星球以后,也会因为受不了再次挑战失重的感觉而再也没办法离开,所以他们只能在这里,混迹在人类中生活下去。让他们亲眼看到蹦极,其实就跟接受地狱挑战差不多,你能面不改色地从蹦极上下来,自然就是他们不敢招惹的勇士。”

 

莱戈拉斯挖了一大勺的冰激凌悬停在半空中,惊讶得忘记了吃,214解释完原因,扑过来一口把冰激凌吃掉,被莱戈拉斯用黏糊糊的勺子敲了一下鼻子。

 

“你说你们外星的生物都是这么神经质的吗?”莱戈拉斯一勺接一勺地挖着冰激凌,一勺喂给自己,一勺喂进214的嘴巴。

 

“当然不是,我这个外星人其实是很正经的,你看我对你,那可是认真的。”


-------------------------TBC-----------------------


评论(12)

热度(49)